创造一个人需要几十亿年,
而魂飞魄散只在转瞬之间。


东方一千零一夜故事绝赞收集中↓

叶紫蝉Violacea

© 叶紫蝉Violace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少女与少女之心


少女与少女之心

——爱丽丝的世界,M-art



自从消失过后也不再留下任何印记,绝大多数的存在都是如此。被历史所记载的命运未必就会更好,倒不如说历史本身也是一片虚无。

 

人们喜欢听故事。故事被人们创作出来。人们想要从故事里听到的,是他们自己的故事。生命是有限的,世界是有限的,故事也是有限的。一切有起点也有终点,总有一天宇宙将会归于虚无,正如它从毫无存在的虚空中走来一样。而你和我,在茫茫的宇宙中,就如一粒漂浮在海洋中的绿藻,无法预料下一刻自己将会被何处的生物所吞食和同化。

 

而此刻的我看见的是,从虚无深处走来的你,向虚无的终末走去的你——红桃A就是作为少女的你的心。你像人造人一般眼神空洞而没有感情。我没办法看穿你,没有人可以看穿你,就连你也不清楚自己在想的是什么。 

 

突然想起小时候收到的礼物——一个仅仅五千克质量的生态球。那是大人们流行给孩子的礼物,因为这是一生中唯一一次可以见识到真正的“自然”的机会——那种流传了许多代的传说、在这个世界已经毫无真正的生态可言。这个小世界吸收着阳光的能量,以天赐的精致配比运转着,像无需上发条的时钟;最终还是会无一例外地毁坏,就像零件会生锈一样,时钟也会报废。无辜的螺蛳、小鱼和水草被抽干了最后的生机,然而小孩子的我却丝毫不觉得这其中的残忍之处。

 

但爱丽丝也不是小丑;爱丽丝是红心,是红心A,也是独一无二的。倒不如说每张牌都是同样独一无二的。用心理暗示的方式麻醉了自己,让自己相信一些本不应正确的东西。爱丽丝从故事中察觉到自己身处作者所创造出的世界;这世界的真相却比她所妄想的更为怪异和离奇。说到底,自身的所在也不过是被创造来用于给另一个世界的生物娱乐的;但好在那个世界里的人虽然能看得到自己、或许也能给自己施加一些影响——但他们却不能对自己做出任何实质性的伤害。从被创造出的那一天起,自己的时间就被切片保存起来,像英吉利冷冻牛肉一般,从此失去了“新鲜”的概念。空间也随之凝固,灵魂也被如此封存,就像一段反复播放的电影一般陷入了“永恒”。

 

即使是这样的永恒也依托于那个世界的生物而存在。如果他们死了,美丽的爱丽丝们便会被埋葬起来,直到许多年后再次被发掘出来的那一天。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