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造一个人需要几十亿年,
而魂飞魄散只在转瞬之间。


东方一千零一夜故事绝赞收集中↓

叶紫蝉Violacea

© 叶紫蝉Violace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梅林x罗曼】三十六个灵魂

学院paro设定,预警:OOC可能有

不喜梅老师人渣设定的可以不用看

是甜饼是甜饼!


“我跟你说了多少次,梅林!像你这样老是跟姑娘暧昧,迟早……”男生宿舍里,绿眼的风纪委员紧紧捏着一封信,那信被精心包装成散发着少女气息的桃心形,一看就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——他气势汹汹地盯着对面那一脸玩世不恭的少年,“我说了,迟早要惹火上身!你倒是给我说说这学期你又祸害了多少女孩子!你可别以为你仗着学习成绩好,老师拿你没什么办法,我又替你包庇了恶行,就——”

愤怒让他连珠炮一般的语言停顿下来。面前那双紫水晶般的眼睛却依旧似笑非笑,深邃而又神秘得有如宇宙。此时此刻这双眼里映出了风纪委员的身影。在大家眼里他是个性格正直而又行事干练的可信可靠的人,但梅林的那双眼反而看出他深不可测。

“好啦好啦。没有你想得那么多——到现在累计起来总共也就三十六个——我只对你一个人坦白过,没想到你会这么生气——果然还是对我生气了吧,罗曼?”天才少年的口气却像是无辜的小绵羊一样柔软,当然如果你知道他做过什么就会恨不得打死他。“何况我也没做过什么展示男性魅力的事情,只不过是给学妹们答答疑而已,就被外面的风言风语说成是钓学妹,他们实在是太过分了……我哪里想到会这么受欢迎啊!”

“你还嫌上学期安妮被诊断出双相情感障碍的事情闹得不够大——我们请来的心理医生说她发病的直接诱因就是你,她在集体治疗中反复展现出对你极大的恐惧——你当时到底对她做了什么?你是不是非要闹到有人为你自杀才肯罢休?”

“那都过去多久的事了啊?我早就忘了当时做过什么了——她只不过是那三十六个中的一个而已。而且她不是没自杀吗?”

“那爱丽丝呢——你和爱丽丝竟然互相交换过裸照!”

“是她主动提出要交换的——而且总共这么做过的也就两个而已。”

“两个也已经很多了,不过说实话我最担心的是拉文德——那个文静瘦弱的图书管理员,她身体本来就那么弱,又做过一次心脏手术,性格又多愁善感,就算是不自杀也很危险——”

“她说过她不会去死的,不然就对不起给她提供了心脏的哥哥。我也真的很喜欢拉文德,她很有才华也能懂我说的很多话,有时候我甚至得向她请教些东西。但我对她做的事情没有越轨,就这一点我问心无愧。”

“行了,怎么劝你也没用!我和你这种天才可不一样,我的时间都要用来学习,没空总盯着你,不像你一年到头无所事事,反正你次次都是只在考试前复习两三天就能考第一名,——外面都传说你有千里眼,考前三天就能猜中题目,只有我这个你唯一的室友才能知道你这家伙只不过是个真正的天才——”罗曼把“只不过”三个字咬得很重,“于是当然把多出来的时间都用来撩妹——”

“抱歉,罗曼。有的人有多余的金钱,便用来救济穷人;有的人有多余的居所,便用来收留孤儿;而我——我和他们既相似又不同:我有多余的感情。我深为我多余的感情而困扰,但一旦明白可以满足他人,我便试着让她们从我这里得到最好的体验——不同的人,她们的感情需求既有相似也有不同。”

“停!这就是你和薇薇安分手以后立马找上我的理由?”

“罗曼,你要知道——薇薇安她对我的约束让我实在是透不过气,不光要求我和其他所有可爱的女孩子斩断联系,而且还想要把我关进只能见到她的塔里——这简直就是监禁嘛!亏我当时还鬼迷心窍一心只看上了她,答应了她那么多过分的要求……罗曼,你这是要为此惩罚我吗?”

“那么,梅林——如果你以后还想要发泄这样的‘满足他人的欲望’的话,不如就发泄在我身上吧,免得祸害到其他人——”

“罗曼,你竟赋予我这样的特权。我知道无论在这里对你说多少‘对不起’也已经无法弥补了。但是我知道你不会相信我,我也不配得到你的相信。我怕我还会伤害到你,我也怕我会始乱终弃——”

“唔,要我说实话的话,你和别的姑娘暧昧我可没什么意见。比起担心从你这里得到伤害,我更怕有别人被你伤到——而且有些错误已经酿成以后就没办法弥补,所以这些错误是不该去犯的。我可以原谅你不代表别人也可以原谅你。如果因为和我在一起导致有女孩子受到伤害的话,我会感到很愧疚的;如果愧疚累积到足够多,我就会毫不犹豫地离你而去。”

“请不要离开我,罗曼。——还有,你觉得你对我来说,仅仅是一个发泄欲望的对象而已吗?你太低估你自己了。你都不知道,从四年前入学的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你……你也不知道你会是多么‘稀有’,你还把自己看作和普通人类一样……你低估你自己也低估我。我想这一定是因为你早就对我累积了足够多的失望……对不起,罗曼。为我曾做过的事情而对不起。像那样的事情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。只求你不要离开我,罗曼。”

“你要求我无视你的表现而单纯地盲信吗?那种事情我可做不到——我倒是很想做到,但——”

“对不起,罗曼。对不起。”



评论(2)
热度(31)